(0M~1M)因為有坐月子阿姨的細心照料
所以小超人很平安的渡過了剛出生的這一個月

(1M~2M)開始展開了白天保母家 晚上 假日我們自己帶的生活
有一天保母跟我說 幫他量耳溫的時候他會不舒服的哭鬧
結果......一看  天ㄚ~~耳朵整個被濃堵住了
假日就帶他去家裡附近的惠欣婦產科
假日的下午 醫院沒什麼人
感覺是個新手醫生
他看了看就說是耳朵發炎
有可能是洗澡進水 或者是溢奶時流進去的
醫生幫他清一清濃跟血水後
就給我們一罐眼藥水 滴他的耳朵
後來覺得眼藥水感覺怪怪的
又跑到家裡對面的聯合診所
結果醫生也說是耳朵發炎
然後我們就把眼藥水拿給他看
他說因為眼藥水好像比較不會傷害小北鼻吧!!
所以點眼藥水是OK的
後來小超人的耳朵就慢慢的好了
經歷過了這次後
之後小超人洗完澡
我都會用棉花棒在耳道那邊輕輕的轉一轉
看有沒有水跑進去
在用棉花棒的另一頭
把耳朵周圍清一清


(2M~3M)小超人的頭後面出現了一個痘痘
原本只是覺得單純是個痘
後來就越來越大越來越大
嚇死我們了
而且長在頭的正後方
馬上帶去家裡附近的曜生婦產科
醫生說是細菌感染
給了我們擦的藥膏跟吃的藥
通常如果醫生開吃的藥
我都會選擇不給小超人吃
因為也不知道這個藥對他到底會不會有影響
後來藥膏擦一擦好再就慢慢的消腫了
後來我們猜測 應該是被我們家狗狗舔到
才會產生那顆大痘痘

(3M~4M)是的~小超人的第一個感冒
應該是被保母帶的另一個小妹妹傳染的
症狀~咳嗽 肺部有痰 咳嗽有呼嚕呼嚕的聲音
這次去保母介紹的書田醫院看診
保母說那邊的用藥不會過重
不會隨便給藥
而且包藥粉的機器
也會特別用吸塵器吸過(不過吃到別人的藥)
醫生也很細心
結果醫生說小超人是細支氣管炎
因為小孩子不會自己把痰咳出來
所以每天都要幫他拍痰
拍的越勤好的越快
醫生還嚇我說
如果嚴重的話會變成肺炎
天ㄚ~~~嚇死我了
還說要三個禮拜才會好
結果小超人就在看了三次醫生後
第二個禮拜就康復了

(4M~5M)很不幸運的得到了川崎症
這應該不算是小毛病
因為他讓小超人高燒燒了五天
住院住了五天
手 腳 各扎了一次針
第一次吃鎮定劑
也吃了一堆退燒藥
失溫讓我快嚇死掉
請看小超人的川崎症住院記
發生原因不明
傳染途徑不明
是沒有辦法預防的一種疾病
目前心臟時沒有問題的
但是要定期的追蹤檢查

(5M~6M)

{###_ilikepoodle/608/1943034377.jpg_###}
有天發現下眼瞼紅紅的
趕快帶去了大學眼科看
醫生說是過敏
可能是接觸到外在環境然後過敏
也有可能是細菌
但是不是病毒
結果就給了兩瓶藥水
醫生有說這不是很嚴重
所以除非眼睛有再惡化很多分泌物或者小超人一直揉眼睛(代表他不舒服)
在點藥水
所以到現在我還是沒有點那兩瓶藥水
結過隔天就感覺下眼瞼內側像我們長針眼一樣
結果好像真的是針眼ㄝ
上網查了一下
嬰兒也會長針眼喔!!!
我還是第一次聽到
然後就幫他拉眼睛(像我們自己長針眼一樣)
拉一拉 濃真的就跑出來了
現在慢慢消腫了

小超人的症頭真的很多
對於新手媽媽的我
真的他每生一次病
我都要緊張一次
現在他開始吃副食品了
希望他能越來越強壯
當個健康寶寶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李呆呆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